close
搬家, 是為了讓自己更自在! 這是我的看法, 從台灣到這次搬公寓, 已是我第三次搬家, 我自栩為標準的孟母三遷. 其實主要都是為了他們母子, 大家都知道, 一棵樹要長的好, 陽光, 水, 空氣三元素不可少, 我們在新的地方, 安靜, 離公司近, 自己揮灑的空間大, 爸爸一心一意工作拼命, 較無後顧之憂, 之前, 不是住的太遠, 就是住的不遠不近, 老實說我回家時間大概七點半到八點半之間, 晚餐這一頓實在沒辦法準時好好吃, 有時為了習慣, 有時本來就在忙, 常常下午六點已然發餓, 這次, 我可以晚上先回家吃飯, 然後再去上班, 這是我的盤算, 這樣比較有正常吃飯!

在美國住公寓 非常的貴, 可是卻是我們一家第一次在外獨立, 之前母子二人在台北相依為命, 我一人在新竹租雅房, 雅房不大, 衛浴共用, 看起來似乎可以住人, 但其實不然, 那時候為了賺錢, 跟著公司同事作息, 中午吃樓上的團膳, 晚上奢侈一點到外面吃, 通常公司的團膳非常非常的差, 我總是丟掉很多沒吃完的東西, 例如看起來怪怪的肉, 或是吃起來鹹鹹怪怪的葉菜類, 唯一覺得有吃到的, 大概就是調味料了, 要不然就是靠一大碗湯喝下肚 告訴自己吃飽了! 三不五時看到公司內部討論區上有人抱怨吃到小強, 或是...曾經有一次, 我親愛的好同事chhuang吃到蜈蚣, 這件事果然也上了討論區的推推第一名, 所以印象中, 外食給我的印象大抵如此. 晚上, 由於我們好幾個人有車, 所以一些有志之士不想再吃團膳, 就一起到外面, 吃不同的花樣, 可是大家節省成性, 吃來吃去, 也是外面那些低價的小吃, 水餃, 炒飯, 豆腐...意麵 大滷麵...想來想去也就那些, 更多的時候是因為離交大很近, 所以回交大吃, 交大便宜是便宜, 可是團膳就是團膳, 我吃還是吃, 只是會留下很多挑掉的不吃, 這樣的結果, 就是自己餓. 可能是我年紀大了吧, 有時候餓的頭暈眼花的, 默默的(偷偷的)離開還在工作中的同事(大概七八點或快九點), 非常有罪惡感的回到住的地方, 想要好好的躺一躺, 但不是覺得床太硬, 就是覺得口乾舌燥, 偏生租處又沒有開水, 所以某種情況下, 大部份的時候, 我非常討厭回到我那個小房間, 所以, 越是到後來 我越常開車回台北, 台北有賓寶寶, 還有老婆端上熱騰騰的食物, 我就很滿足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