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得知了一些不幸的事情, 其實人都會發生的, 早晚而已, 有的人會想, 有的人渾厄, 有的人認為自己無所謂, 有的人認為想那麼多幹嘛? 我覺得都對, 因為不論怎麼想, 橫豎都還是過不了那一關, 人各有命, 真的不能強求, 有的人想得多, 有的人想得少, 所有人種人類, 就像是散布在頻譜各個角落一樣, 佔據著不同的頻譜, 代表不同的性格, 甚至不同的命運. 性命很重要, 因為對認識你的人來說, 你的隕落就是對他的打擊, 每個人看到親朋好友的死亡都會受到傷害, 但性命也不重要     


 從古到今, 千千萬萬, 人有不同的死法, 有重於泰山, 有輕於鴻毛, 滄海一粟, 真的是雲淡風輕, 你走之後, 大地還是照樣運轉. 你想想看, 你平常吃的豬, 雞, 鴨, 也是毫不猷豫就給人宰了, 你可不見得會為他們掉下一滴眼淚. 但生命何其獨特? 你不想知道除了地球之外還有什麼地方有生命嗎? 你不想知道宇宙的邊界在哪裡嗎? 即便你真的不想知道, 但同住一個星球, 仍有許多湖怪, 海怪, 山怪, 鬼, 神, 這些到底是怎麼一個說法? 我只是想說, 生命如此多彩多姿, 你看, 孔子說: 名正, 則言順. 因此巧立名目, 為各種事物立下名稱與稱謂的, 往往其文化最精彩, 最獨到, 最具侵略性. 


我就是在說美國, 美國很自由, 文化很發達, 什麼東西都有名目, 有規矩, 有法條, 有但書, 你要是不懂法律去作生意, 一定會被吃的死死. 就像以前中研院資料庫最後決定不和微軟簽約一樣, 那太複雜, 誰有心有時間去唸呢? 因此美國是一個同一種東西在別地方只有簡單名稱, 但是在美國卻有多種稱呼 多種衍生詞彙與作法的國家. 這...有好有壞, 好的是你可以看到商場裡什麼東西都有賣, 因為作什麼事都可以有個工具, 都可以有個名目在. 壞的是 就很麻煩..


anyway, 有點扯~~~遠. 生命對每個人意義不同, 但對親人來說都是無比重要的. 滋以一首行女哀詞, 聊表心意
(曹植作詞, 黃藥師作曲)


「伊上帝之降命,何修短之難哉?或華發以終年,或懷妊而逢災。感前哀之未闋,復新殃之重來。方朝華而晚敷,比晨露而先散。感逝者之不追,情忽忽而失度,天蓋高而無階,懷此恨其誰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