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安排更多的運動時間,重新恢復在台灣熱衷的籃球運動週六下午是在CISCO露天籃球場,跟灣區的前輩一起打球,週三晚上是到San Jose某公寓室內籃球場跟認識的交大學弟一起打



CISCO露天籃球場有很多大陸人去當然也有ABC,真正的老外不見幾個美國夏天都要八點太陽才下山所以四點多打,若沒注意很容易就曬暈了當我看到朋友們拿防曬乳液出來擦的時候我心裡還一直偷笑殊不知其實太陽還真是狠毒辣 不得不防有時候人不多就我們幾個抓對廝殺這時候我就稍微可以賣高點啦有時候人多那些ABC,跟大陸人就滿場跑有個大陸客看上去人瘦瘦小小的跑的還真是快可惜拿到球靠近籃框後就只會亂拋幾個ABC倒真是有體能和球技

以前,我在台灣打時,理所當然是講國台語到這來跟這些ABC打球,主流語言還是英文本來打球可以暢所欲言現在頭腦可要轉一轉說英文 比如說,進了一個好球,不能說台語"水"要說"nice"或者一個好的防守要說"good-D" 不能說"水"然後自己的一個失誤要說"my bad"……,因為,幾次忘情脫口而出,得到的反應就是沒人理會一切得要入境隨俗。



最近,偶然在網路認識的學弟
他住的公寓新穎,有很多高級體育設施在室內打球,自然是當然的享受尤其是冬天更不用吹風受凍不過,跟這個學弟去打情況完全不同由於室內球場是新場地很多美國人白人、黑人都去打有一次在旁邊看的我,都直覺認為自己不可能跟的上那種衝撞程度我看看我身邊的學弟覺得我們真是不適合說是說這樣說不敢輕易嘗試,等那些白人黑人走後,我們才開始打

我們主要的對象是一群香港人還有一個超愛投外線的大陸人這些香港人常常講廣東話跟我們溝通還是英文在這邊打我覺得我賓某人似乎有變得比較準一點因為室內籃框好像比較大當然我從來沒跟白人或黑人打過其實雖然是有過但我不想承認因為那個黑人打的不好他說他比較會踢足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