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一如往常,在我們使用公寓的室內球場約一個小時之後,Kevin,還有他那些朋友陸續到來,因為之前見過好幾次了,所以打個招呼也還算熱絡。


起先分邊練習,我,學弟Erik,學弟的朋友娃娃臉,以及另一位山羊鬍子投一邊,Kevin他們在另一邊,雖然Kevin這次又帶女人來,不過我卻對她沒什麼好印象,因為練習的時候她把一顆滾往她那邊的球推到別的地方去,害我還要跑更遠去撿。
由於我們之前跟一個白人高個已經熱身過一段2vs2,所以我們還算熱的比較快,終於,Kevin他們一如往常開始找我們對打,分組之後,我,Erik,娃娃臉,還有Kevin那一方的勇男一隊,山羊鬍子跑去跟Kevin他們一隊,開打之前我是緊張的,因為我知道Kevin這小矮個的能耐,他每次來打球之前都已經在一樓的健身房運動過了,他的腿肌似乎特別有力,另外一個Kevin隊上的高個,長得像我以前的同事岳凌,只是他更高也更壯。我知道他是我的,定好防守對象後我們就開始打。


前面說過我有一點緊張,因為我知道Kevin這傢伙是非常聰明的人,他會刻意跟較強的人一隊,之前跟他打過同一隊一陣子,我知道他那時對我還算讚許,只是後來偽。岳凌來了之後,他們即變成一個固定的班底,有時候我覺得我跟Erik好像是陪他們來練球的靶子隊,但是今天我知道有點不一樣,他們不知道娃娃臉的能耐,又把勇男分配給我們,以為憑著偽。岳凌就可以吃定我們,我知道他們會大吃一驚。因為我今天狀況還不錯,新的襪子柔軟又沒有感覺,新的隱形眼鏡有點問題但總比上週的帶框眼鏡好,上週我還穿長褲呢,這週知道穿長褲終究還是不行,所以今天的裝備算是良好。但最重要的是我覺得是心態,我承認我不如偽。岳凌壯,但是他沒外線,籃下動作也不算快,而且似乎也很懶得跑,所以我只要承認自己的劣勢,針對他的缺點作打擊,加上娃娃臉跟勇男作攻擊主力,應該沒問題。


開始後果然,他們隊上四人,其中一人是新來的,我完全感覺不到他的存在,所以也不給他取名字了,我在籃下盯著偽。岳凌似乎發揮了作用,開始時他們進攻不順,輪到我們進攻時卻仍然帶給我們蠻大的壓力,於是我想我放棄了主動攻擊,跑到圓圈附近專門幫隊友擋拆,一開始因為他們對娃娃臉不熟,經過擋人之後的投射進了幾個,後來他們似乎也發現我的詭計,每次我埋伏在防守者左後或者是右後的時候,都會被偽。岳凌叫出來,不過叫歸叫,他們仍然沒有什麼辦法,因此雖然我們的進攻是一團亂,但因為我擋人擋的勤,加上我們有勇男夠壯可以切入,還有娃娃臉跟Erik的外線也有一定的發揮,所以我們一直都是領先的壯態,他們進攻時也想擋拆,可是球運不佳,他們的投射似乎很難進,加上如果我被擋在外圍,Erik,娃娃臉,勇男都搶籃板搶的很兇,這點我真的要誇我的隊友,非常拼命。


為了回報隊友,有一球對方Kevin抄到後快攻,我緊追在後,我覺得他應該不會投,因為他不是不認識我,可是他還是舉起手來準備亂丟,當然啦,我手臂早已作出反應,他球都還沒出手,就被我壓了下去,直接被封掉出界,雖然還是他們的球,但我相信對隊友來說是一大鼓舞。後來Kevin另外作一次快攻,Erik奮不顧身的進行一對二的防守,結果Erik賞了Kevin一個大火鍋,算是有學到我一兩成火鍋功力,還不錯。


輪到我們快攻的時候,前面說過,偽岳凌實在很不喜歡跑,因此我跑快攻的時候他不在身邊,在旁邊的是Kevin,他想要抄球,可惜我早已知道他抄球的手段,心下一橫,用手軸隔開他從我臂膀下伸進來的手,差點覺得我要把他的手夾斷,因為我手軸夾緊之後就轉身順勢把他甩開擦板進球。嗯,我知道要狠一點,如果他真的被我夾斷,那也沒有人會說話,這裡是競爭激烈的社會。


可能是因為我擋拆太有效了,(因為我只擋拆完全不要球),所以他們也想學,輪到我們守的時候山羊鬍子常常有很可惡的小動作,他擋我,擋就算了還抓著我,去防守偽岳凌,我常常很想一把把他撞倒,可惜我力氣不夠,那種感覺就好像小說裡面寫的真氣運行不順,遇到山一樣的阻礙,說真的蠻氣的,Kevin跟這山羊鬍子都曾讓我有這種感覺,我在台灣是沒有碰過這樣的進攻,但我想我自己在進攻時作的擋拆一定也讓他們恨的牙癢癢的,幸好偽岳凌仍接不到球,有幾次他接到了,我被他單打一次,蓋他一次,其它的他都沒進,因此我想偽岳凌不能發揮,還有他們新隊友在場上變隱形人也是他們輸的主要原因。


對了,有可能是我反應太慢,有一次我抓到一個球,正確來說應該是我正要接助一個球,Kevin竟然拉我的手後把球搶走,我愣了一兩秒之後才喊:Hey,That's a foul。我覺得一個是他怎麼可以這麼搞,另一個是我反應怎麼會這麼慢,一方面是難以至信,一方面是要用英文喊出來還是需要一點時間,大概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