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球啊~還不就是那麼一回事,停了一兩個禮拜,今天第一次在室內打,鼓起勇氣後放鬆,很快身體就熱了,跟上對手,不跟對手硬碰,並且緊緊的纏住是防守的關鍵。 這次我慢慢變的像在台灣打球一樣,也敢話出聲來,感覺對信心很有影響,不免讓我想到平常待人處事……


美國教育鼓勵盡量發言,其實保守害羞心態大家都有的, 但是,發言出來對自己的學習真的很有幫助, 發言的好,同學對你刮目相看,發言不好,同學也會和你拉近一些距離。因此,在該發言的時候就要發言是很重要的,記得去LA找老師收我的時候,她就特別提到一個叫PETER的台灣學生,本來都快被她掃地出門,因為PETER平常在開會的時候,沒有跟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總是靜靜的一付台灣學生樣,因此,老師以為他都不會,後來PETER發奮圖強了一個月,就徹底變了, 老師就很欣賞他。


在公司開會也是一樣,常常大老闆在會後會問大家有沒有問題,結果每次會問問題的都是那些外國人、大陸人,台灣去的人都惦惦不會講……當然我也是……0rz


以前,老師鄭秋豫女士在語音語言學上努力為台灣發聲,盡量不要在各種國際場合缺席,使得國際性漢語以及語音科技的研究,不致於把台灣學者孤立在外,這點我極為佩服她的遠見。她無會不與,勇往直前宣揚自己學術成果的精神,說老實話我真的很汗顏……,如今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去哪去哪出差,實在有夠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