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條破舊的心愛毛巾,賓賓睡覺抱著,在家玩也不時拖著到處走,哭了嘴巴髒了就用毛巾抹,高興就抱著睡,不高興就往地上丟,沒兩天就弄的髒兮兮,要靠我這個媽定時清洗維持乾淨。前兩天,我苦口婆心的跟他說「要愛惜自己的毛巾,不能動不動就丟地上,這樣不是愛惜毛巾的行為,不能好好愛惜就直接丟掉。」賓賓果真照我的話做,把毛巾丟到垃圾桶,然後,跑開到客廳去玩。我心想趁機處理這毛巾,趁他不注意偷偷去撿,然後藏起來。


晚上睡覺時間,賓賓正愛睏時,他吵著要破毛巾,我耐心地解釋︰「你下午把毛巾丟掉,丟到垃圾桶,已經不見了。」他開始哭,我問「喜歡毛巾嗎?」「喜歡」「那要不要愛惜毛巾?」「要」任他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哭著說「毛巾,喜歡……」


可是,我已下定決心不給他,因此換一條新毛巾也不錯,於是,跟賓賓說「毛巾真的不見了,你真的想要毛巾,那給你一條新的,好不好?」我翻出了賓賓剛出生時的鴨子毛巾,跟他說上面有鴨子好可愛,他看起來很喜歡,又是親又是抱,有了新毛巾才漸漸入睡。


後來兩天,賓賓白天不會像之前抓著毛巾到處丟,睡覺時也能安穩地抱著鴨子毛巾入睡,算是真的告別舊毛巾,成功接納了鴨子毛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