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賓賓八個月大時,和我們一起搭機來美,隔了兩年再看到阿公、阿嬤和舅舅,雖然之前有給他看過照片,也常在Skype電話中聽過阿嬤的聲音,當場見面免不了一陣害羞怕生,他只敢跟阿嬤近距離接觸,阿公和舅舅還在觀察當中。這幾天睡眠不足的賓賓,午睡時間到了,他還想跟大家玩,都是哭著被我硬推上床,似乎深怕他們很快回家就不能一起玩了。


家裡頓時多了好多人,習慣對媽媽任性撒嬌的賓賓,這兩天在適應中,只是個小事都以哭鬧表達情緒,好言勸說也沒用,我媽見識到賓賓的任性和自我中心,說哭得她頭都痛了,怎麼會有這樣不講理的小孩,我們小時候都沒有他這樣難以勸說。在大家討論之後,自己意識到我帶小孩的方式一定哪裡出了問題,太過寵溺、順從他的意見,才會養成這樣難以溝通的個性。


看起來,非用挫折教育治他不可,趁著我的家人在這裡,讓他學會多跟人互動的技巧,不要總是以自我中心出發,做什麼事都先想到自己不顧別人,不合己意就哎哎叫,這樣下去會沒人緣,去上學也會交不到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