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bbie Williams,一個我喜歡超過十年的英國超級男歌手,旁人眼中以為的壞小子,已經在心中醞釀很久了,一直不知用何種方式來表達……


屈指一算,我聽西洋音樂超過十來年了,啟蒙我的是像艾爾頓•強(Elton John)、喬治•邁可(George Michael)一輩的英國歌手,以及一堆數不清的現在所謂的八0年代經典老歌。在還不是網路時代的十年前,取得西洋音樂資訊很不發達,大多還是得靠廣播電台推薦或是朋友間的口耳相傳,才能多認識一點不錯的西洋樂團或歌手。講到羅比,就不得不提起接招合唱團(Take That),這個90年代最成功的英國流行團體,做了許多詞曲的團長Gary Barlow、深受女孩喜愛的Mark Owen,超會跳舞的Jason和Orange(不知道有沒有寫錯?),當然還有當時就超愛作怪的Robbie。在我高中時期,這五人偶像團體曾來過台灣宣傳唱片,那時他們還默默無名,過沒多久就已經紅透半邊天了。


就這樣,在大學聯考及家庭氣氛詭異的雙重壓力下,那三年,「Take That」成了我和我妹的精神重心和活力來源,我堅持我的Robbie比較帥,她則覺得Mark笑容超可愛。蒐集每一張Take That的唱片、演唱會錄影帶和寫真集,活脫就是迷到不行的fans,只因偶像遠在海外,不能當個真正的追星族。每天唸書累了,半夜就和妹妹偷溜到樓下客廳,輪流看著Take That的每一場演唱會,感受現場的熱烈超High的氣氛,直到現在還是忘不了,這一段「苦中作樂」的美好回憶。


當我順利考上大學,正忙著當個新鮮人,卻從媒體報導得知Take That即將解散的消息,當時Robbie揚言離開,讓Take That搖搖欲墜,雖然團長Gary極力撐住場面,最後,終究不敵而解散,爾後,還不時看見Gary和Robbie隔空叫陣的新聞,令人難過不捨的是,那個陪我度過青澀歲月高中三年的Take That不再,這也意味著「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啊,我告訴自己是該跳脫,好好經營大學生活了。


老實說,當時Robbie身為接招團員,不似團長Gary會做詞作曲,音樂才華尚未真正顯露,偶像光芒也不似Mark那樣受到大家注目,知道他要單飛做音樂,心裡還真納悶了許久,Robbie到底行不行?加上一開始他先翻唱George Michael 的〈Freedom〉,1997年第一張專輯「Life Thur A Lens浮華生活」銷售與口碑不如預期,大家對他的單飛之路,充滿了批評話語,讓我又再大大劃了個問號,Robbie不會就這麼不行了吧。好在,隔年1998年「I’ve Been Expecting You眾所期待」大賣,專輯中的〈No Regret〉〈Millennium〉〈Angel〉膾炙人口,那年得了MTV獎最佳男藝人,之後就年年得獎,至今已拿下13座全英音樂獎,2003年巡迴歐洲演唱會更是場場爆滿,人氣超旺。


令人最不解是,羅比似乎不得美國人的喜愛!?2003年的「Escapology」正式出擊,EMI大老闆希望羅比能成功打入美國市場,銷售成績似乎不近理想,比起歐洲的熱賣和連連得獎,真可說是兩樣情,不過,Robbie放話說:「我對進軍美國沒興趣。」說真的,在歐洲市場無往不利、名利雙收的Robbie來說,有沒有打進美國市場應該不太重要了吧。而我超愛英式流行音樂,不管是酷玩樂團、基音樂團,或是一些非主流樂團,只要對味,照單全收,恨不得能到英國唸書,或乾脆住在英國,這樣我才能隨時聽到更多更棒的音樂哪。


大概很多人不解,羅比常無厘頭的放話、諸多奇怪的行為如脫褲子,讓人替他捏一把冷汗,為何還有這麼多歌迷愛他?2001年10月羅比終於破天荒來台開演唱會,當時因為國情不同,跑給媒體追,還罵了記者,就被媒體大加渲染批評,對喜歡他這麼久的大批樂迷來說,做好音樂唱好歌最重要,媒體怎麼說不為所動,當天演唱會人潮擁擠,但是大家絕對守秩序乖乖排隊,那一天聽到羅比的現場Live歌聲,第一次感受到一起High的熱力,Robbie的歌聲震撼人心,熱力十足,真的是,全場沒有一個不跳起來的。能到英國聽Robbie演唱會是我的夢想,那幾十萬人共襄盛舉的演唱會,一定更讚、更有看頭,不知道能不能實現,但至少,我曾在台灣感受過Robbie的音樂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