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台北外食太方便,自己煮的菜常有失敗,當全職媽媽後,有更多時間下廚研究食譜,廚藝稍有長進,在婆家住半年,跟婆婆學些煮菜燉雞湯訣竅,我會的盡是一些家常菜,搬到公寓後認識些媽媽朋友,時而交換簡單好吃的食譜,互相交換一些好吃料理食材,在外靠朋友一點都沒錯,完全不用外食,就能吃到好吃健康又有台味的料理。

我列出這三道家常菜是某天午餐,左圖是芹菜炒鮮蝦,大蝦是朋友送我,她向日本料理店訂購直送的新鮮貨,拌炒加點鹽巴和黑胡椒,口感脆味道正;中間這道是辛巴樂香腸和蘿蔔炒蛋,要感謝遠從LA帶來香腸的小劉,聽說南加州的辛巴樂香腸才是正統原創,這裡的辛巴樂是LA傳過來,現在也不那麼正統,簡單用鍋子煎香味四溢,平時很少吃香腸的我破例多吃了好幾片,辛巴樂香腸果然名不虛傳,右圖,則是用室友小超送我的台式XO醬拌芥菜,那醬真的很好用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