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盼已久的開學日到來,賓賓一周上課三個半天,時間是中午12:30到下午3:30,不知道提前給他做上學心理準備,到底有沒有用!? 只有等著瞧,賓賓早起心情很不錯,玩玩具簡單吃完午餐,幫他準備行頭:湯瑪士背包、水壺和鞋子,提醒準備上學之際,他開始找理由不想出門,告訴他學校是一個好玩的地方,只有小朋友和老師可以待在那裏,媽媽陪伴一會兒就要離開,等到三點半就接他下課,我想他沒有時間概念,聽到我說會離開,就說什麼不想和小朋友一起玩,要和媽媽在旁邊看,哄他說會跟他一起進教室後,梳洗整裝完畢去學校。

賓賓上的是四歲班,這班有三位老師,師生比例約1:7,家長們陸續簽名報到,牽著小孩進教室玩耍熟悉環境,照例老師為小朋友別上名牌好認人,可賓賓不肯接受,在教室內看見家裡沒有的大型消防車、警車、工程車,立即抓著玩不放。中間和一對雙胞胎兄弟媽媽聊天,開始英文交談半天,說賓賓在這班長的算大隻,我仔細一看,賓賓下個月滿四歲,依他年紀在四歲班上算很小,比較其他小孩體格中等,算是沒有太差。這位媽媽的雙胞胎三歲就來上課,喜歡學校是因為這裡玩具比家裡多很多,問到賓賓在家裡講中文,她說想和兒子講中文,可是他們不太會講。

眼看其他家長紛紛離開,只剩我和另外一位媽媽,我開始跟賓賓預告,老師要上課媽媽要離開,等下課就會在門口接他,看他神情些許緊張起來,連忙說不要不要,要和我回家。我跟老師提出這情況,她說只要我跟他說好等下來接他,就可以離開,於是,我狠下心跟他說待會見起身要走,賓賓哭著衝過來要跟,老師很有經驗抓住他,順便教室門關起來,在門口徘徊了幾十分聽不到聲音,還跑到室外遊戲區偷喵沒看到人,心中很是擔心他會不會一直哭不停。這時正好看見另一邊教室,一對爸媽看到小孩在門口不停地哭,不忍心離開的模樣,唉,初上學對父母小孩都是一種短暫分離焦慮,要學習慢慢放手,孩子才能越發獨立成熟。


--->上課前暖身時間,看得出賓賓的神情些許緊張

回到家以後,擔心老師隨時會打電話來要退貨,幸好到出發去接下課前鈴聲都沒響起。下課時間到,教室門緩緩打開,小朋友有秩序地走出來,探頭望了半天,才看到賓賓的身影,他看見媽媽對他招手,靦腆的笑了,笑得很開心,看他這樣心裡放心許多,起碼不是紅著眼睛走出來,老師先讓開車家長接走小孩,再開放給門口等的家長接,向老師問了賓賓第一天上學情況,說在我離開後哭了十五分鐘,自此之後,開始參與團體活動和點心時間,到外面遊戲區騎了三輪車,老師說他後來表現都很好,可以聽從老師指令,要我別擔心,他會哭只是要引起媽媽注意,讓家長有愧疚感而已。



--->下課囉,賓賓的笑容好靦腆開心

果然,牽著笑容滿面的賓賓上車,問上學怎麼樣,他說"我知道了,上學是一個很好玩的地方",再仔細問了一些上學細節,可以確定他是喜歡上學。賓賓一向好學愛看書,就是和小朋友的相處比較令我擔心,雖然全班只有賓賓哭,哭完以後照樣參與課程玩耍,看樣子是個好的開始,下一堂課還會不會哭,還要繼續觀察。

賓爸沒有陪兒子去上學,八成是怕離開的畫面 但他給兒子一段頗有深意的話...
"From this moment on, you are now known as 'Shark Bait'..." Shark Bait WHOHAHA....

出自賓賓的第一部電影 Finding Nemo (海底總動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