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賓賓的學校生活暫時告一段落,每天和我在家,就要安排一些活動讓他學習,賓賓三歲時有一陣子很愛聽兒歌,但是只愛聽不怎麼唱,準備搬新家這段時間,賓賓重新複習兒歌,每天放著"小蜜蜂""兩隻老虎"中文兒歌CD,一面依著著歌謠本指中文哼唱,幾乎每首歌背的滾瓜爛熟,白天唱晚上睡覺前也唱,聽的我耳朵都快長繭了,無形中讓他學到不少簡單中文字的使用,也有些用詞較艱深的歌詞,他還不太理解其中意義。

另外,賓賓很熱中自己剪貼著色的動物美勞,朋友推薦的美勞網站可以列印許多不同動物造型美勞,讓賓賓先以剪刀剪圓形三角形等簡單型狀,我再幫忙剪一些複雜的圖案,然後用膠水黏貼成型,接著彩色筆上色,最後我寫上動物的中英文名稱,大功告成。通常做好一種動物美勞,要花上一至兩小時的時間,有時候剪到一半,賓賓發懶就會推託說好累或是頭痛之類的理由不想剪,還要跟我分配那個形狀誰剪,做美勞也是在慢慢磨練他的耐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