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有預感妹妹會在38周左右報到,因為懷賓賓就是約38周半夜落紅開始陣痛,第一胎沒經驗及早準備,所以,工作來不及交接完畢,在醫院待產時還要打電話交代公事,因此,這次特別請我媽媽從台灣提早一周來住,我們每天都在社區走半小時,但妹妹一直沒有要出來的跡象,趁著Memorial Day長周末,趕緊帶我媽熟悉環境採買食物調整家中擺設,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為了快點生周日全家去San Antonion Ranch走路,我挺著肚子走了約一個多小時,晚上請媽媽看小孩,我和老公去看晚場電影 "Sex and the City 2"。

就在電影結尾時,我感覺到有點規律的收縮,有幾次痛的有點不舒服,跟老公說了可能快要生了,沒等看完他就緊張要趕快回家準備,洗澡洗頭後,之前的規律宮縮不見了,於是,躺在床上休息,凌晨兩點多時而十分五分或三分一次的收縮又開始,收縮到我不好睡,於是就起來數宮縮頻率和上網查第二胎生產的產兆,因為和第一胎五分鐘一次到三分鐘一次的陣痛不同,這次也沒有很大的陣痛感,又是在半夜時刻,因此,不太確定要不要馬上就去醫院,想說等到早上打電話問醫生再決定。

星期一早上,先打電話給兩個朋友,她們都說照我的收縮情況,已經可以去醫院報到待產,因為,第二胎只要是十分鐘以內就算是規則宮縮,只是醫院會看陣痛狀況打催生針,我覺得還可以忍受,想等中午床墊送來以後,再看身體狀況。下午,老公想去書店看書,我覺得狀況尚可,就帶著賓賓一起去,在書店陪他看了幾本書,回家路上覺得宮縮變強,於是,打算回去再洗一次澡再去醫院,在家裡正在跟媽媽交代事情時,我突然感覺下面一陣水流出來,這應該就是破水,話不多說,拎了生產包和外套直奔醫院。

傍晚六點從家裡出發,六點半至醫院報到後,護士直接領我們到待產房,產房護士Lori是個金髮大眼的美女,她先詢問紀錄我的身體狀況和病史,然後,做內診說我已經開五指,問要不要打無痛針,現在正是時候,破水後慢慢感覺到規律陣痛一波波襲來,快說不出話的我,趕緊點頭要打,沒多久麻醉醫師進來施打無痛麻醉針,針剛打進背部時很痠痛,麻藥生效後,有痛感但可以輕鬆和老公護士交談,我還有力氣上FB留言,開到八九指時感到火燒心,護士給我吃中和胃酸的藥後,才沒覺得泛胃酸,從七點待產到十二點子宮頸全開,等醫生來接生之前,護士教我用力推,醫生來再推個幾次約十五分,肚子有一股輕鬆感,終於見到我可愛的女兒了。

抱了女兒一會兒,護士在一旁幫妹妹量身高體重穿衣服,妹妹的身高49.5公分,體重3200克(7磅1盎斯),和賓賓出生時幾乎差不多,半夜兩點多護士將我們送到病房休息,妹妹送到育嬰中心洗澡檢查,累了一個晚上,終於可以小睡。隔天,公婆就帶著賓賓和我媽媽到醫院,來探視新生的妹妹。中間發生小插曲,賓賓就在前一天晚上去爺奶家住時,腳踝局部紅腫,發癢抓了一個晚上,到醫院時看他的那隻腳紅腫的不像話,猜想可能是前兩天去爬山被蚊蟲咬到或碰到不知名過敏源,怕會感染小心起見,就近帶他到樓下急診中心看病,醫生開了抗發炎的藥,再於患部擦萬金油止癢,過了幾天就好轉。

待產和生產是在同一間房,獨立有隱私不會受其他產婦的干擾,病房也是獨立一間,有專責照顧的護士,從個人衛生到餵奶都可隨時諮詢,還有room service送餐服務,我吃月子餐,老公就點醫院西式餐點,就像在台灣作月子中心一樣舒服,一般美國自然生產完48小時就要出院,因為我是在午夜十二點以後生產,因此,可以延遲在第三天早上出院,等於是賺到了半天的時間。這次生產的感想是,在美國生小孩是很舒服的經驗,要是我第一胎在這生產,應該就不會隔這麼久才生老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