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上次2m檢查有兩個月之久,期間她的成長進步之大,眼睛聚焦東看西看,很喜歡聽兒歌對人笑,雙腳有力總是踢的老高,手會抓玩具衣物,不時地啃自己的手,最愛在洗澡時踢水踢出大水花,快滿四個月頭可以抬高,抱蘇菲已經抱到手快斷掉,著實感受到她體重的成長迅速,估計有7-8公斤,所以,平時能不抱就不抱她,白天睡覺改用趴睡晚上仰睡,餵奶以母奶為主配方奶為輔,一天補充120cc-180cc不等,還不能一覺到天亮,半夜還是要躺餵奶。到醫院仔細一量,小蘇菲的身高25吋(75% / 63.5公分)體重15磅15盎司(90% / 7.2公斤),醫生說妹妹等於有五個月的身高六個月的體重,是一個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妹妹打兩針,第一針像沒事一樣,第二針唉了一兩聲就沒了,再服一劑輪狀疫苗口服液,我們都笑說妹妹表現真好,比哥哥勇敢多了。

朋友借我"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之前就聽過很多人在討論,正好我因為這胎餵母奶居多,人家說要盡量餵寶寶,餓了就餵奶才能刺激發奶,因此,到了最近作息雖有正常一些,但還是有些亂。依照那本書的基本理論,我開始調整妹妹的作息,將餵奶睡覺玩耍改成餵奶玩耍睡覺,先前妹妹喝奶喝著喝著就會睡著,可是,起來時就哭要玩也沒什麼精神,就很難分辨到底是餓了哭還是其他問題,調整以後就可以固定早上、下午、傍晚三段睡眠時間,白天睡眠時間短就讓她趴睡,到晚上九至十點和我們一起上床喝奶睡覺。這麼一來,白天就有一些時間可以陪賓賓做功課看書,或是做家事煮飯處理一些家務。


-->玩耍時大剌剌地翹起兩隻肥嫩嫩的大腿


-->我很愛這套優雅的蝴蝶小洋裝,小蘇菲變成小淑女了。

其實,帶小孩觀念對很重要,要觀察小孩狀況不時做調整,百歲醫師那本書頗為受用,釐清我不少育兒觀念,例如 "其實,不要寶寶哭就馬上回應,要分辨他是有需要的哭還是只是胡鬧的哭","要讓小寶寶學會自己安慰自己,才不會要人一天到晚抱在手","今天你不讓寶寶哭,他就會讓你哭","要幫寶寶規劃好作息,這樣他會更有安全感"等等,掌握一些訣竅照顧飽飽感覺更得心應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