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老二,悠閒的坐在電腦前,已經是奢侈的事,難得的安靜下午,兩個小孩都睡了,自從妹妹出生後,就是不停的忙碌,賓賓上學後,每天要去接他下課,晚上要催促他早睡,更是一刻不得閒。忙起來覺得時間過得更快,一轉眼蘇菲已經三個半月,滿月我媽媽回台灣以後,我一手照顧兩小,也不忘用相機幫妹妹拍照紀錄成長,滿月前因為餵母奶,不是一天到晚抱在手上餵奶,就是睡覺,醒著的時間很少。


小蘇菲二個月時,日夜顛倒,常常半夜要起來抱、餵奶,哭聲宏亮太吵時賓賓會起來抗議,白天賓賓還沒上學,有時會被哥哥吵不得好眠,兄妹作息大不同,處於互相干擾的狀況。妹妹滿兩個月後,想要調整她的作息,白天想讓她多玩,可惜她想睡時根本不理人,情況好時晚上可以連續睡3-4小時,最糟的時候,就是和她奮戰一整晚到清晨,然後母女倆累到睡著,然後,一個早上都好眠。蘇菲兩個半月大,睡飽吃飽心情好時,開始會和人互動,對她講話一逗她,就會張大嘴巴笑哈哈,玩耍時間約可維持十幾分鐘,尤其,喜歡聽爸爸媽媽唱兒歌,這時會笑得更開心。

蘇菲三個月大的時候,正是賓賓初上幼稚園,哥哥上學要早起早睡,偏偏妹妹白天睡很多,半夜都不太睡,搞得我好幾天都睡不到六小時,經過一番努力調作息,漸漸地妹妹變成白天小睡幾回,晚上八九點和哥哥一同上床睡覺到天亮,中間我只要躺著餵母奶,不大需要起來抱著哄睡。自從開學以來,我的小病不斷,感冒纏身還要餵奶接賓賓下課帶小孩做家事,累到都不想講多餘的話了,自己得要多補充維他命營養,路才能走的長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