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有個很普通的心願,就是想養一隻小狗。你也知道,小時候總是會比較喜歡可愛的東西或動物,無來由的,每次看著別人家小朋友牽著狗狗在街上散步,心裡就會好羨慕,或是跟同學聊天時,總會有人提出「我家的小狗昨天如何」之類的話題。曾經鼓起勇氣跟媽媽說要養小狗的事……


於是,我媽問說「你還小,又不會自己照顧狗狗,如果小狗大小便誰要清哩?」儘管,我說我會幫忙,但是,這個提議很快就被否決了,從此再也不敢提起了。


來說說小錢吧,究竟何許人物呢?她是一隻瑪爾濟斯小狗,名叫小錢,也可以叫Money,牠是不來恩同學家的小狗,今年大約五歲~吧(我猜)。小錢身形嬌小,全身無處不白,人見人愛,可愛到帶牠去爬山時不少路人都會連連發出稱讚聲「啊!這隻小狗好可愛喔~」


大概是小時候的願望沒辦法實現,看到可愛小狗總是無法抗拒地要上前去摸摸玩玩,然後,就會開心好一陣子。國中時,我很愛去一位女同學家玩,我給她取了一個綽號「狗狗」,因為她很愛笑,笑起來好像狗狗。只要提早下課還有時間,或是週末上完輔導課,就會一起騎腳踏車去她家,雖然她家跟我家跟學校距離是完全的反方向,可是,我就是特愛去。除了我們同樣是水瓶座之外,他家養了好多狗兒,有看門的大狼狗,也有嬌小可愛的博美狗、貴賓狗,總是可以跟狗兒很近距離的接觸,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是暖暖的回憶呢。


第一次看見小錢是四、五年前,在不來恩的宿舍中,牠還很小,剛出幾個月而已。那時候雖然喜歡小狗,自己沒有真正養過,因此對狗的瞭解還停留在很粗淺的階段。直到在台北工作後,小錢來小住幾天,終於可以好好與狗共處,我才真正體會到照顧小狗的辛苦,定期餵飼料、撿大便、洗澡等等,還要找時間帶狗兒去散步,免得在家悶出病,跟養小孩還真沒什麼兩樣耶,當然啦,每隻小狗的個性也不盡相同,像小錢,上一刻闖禍偷尿尿被罰站時,下一刻就會跑過來用無辜的狗臉向我搖尾巴撒嬌,害我很快就忘了要對她兇了。


最喜歡幫小動物拍照,尤其是貓啊狗啊,不過,真的很難拍,因為要很專注地跟隨著動物,往往按了十次快門,其中只有一兩張的影像是清晰不錯的。每次小錢來住,就會想盡辦法幫牠拍各種pose照,照片裡面倒也有幾張相當傳神的,哈,覺得自己還蠻有拍動物照的天分哩(搔搔頭狀)。


小錢是一隻聰明又很貼心的小狗,牠很乖平常都不會亂叫,只有家裡都沒人時,牠才會象徵性的狂吠幾分鐘,表示不滿。只要有小錢陪在身邊,有什麼不開心就會頓時煙消雲散。小錢喜歡在人家不注意時偷偷舔人,可是當我把舌頭湊過去要舔牠時,牠總是別過頭不想理人;小錢不喜歡玩小笨喜歡的咬襪子遊戲,可是喜歡人家跟牠玩假咬的遊戲。小錢是別人家的狗,可是牠會常常來我家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