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玩了半年,終於等到這一天,賓賓要上幼稚園了,為了讓小朋友順利上學適應學校環境,學校在開學前兩天舉辦家長說明會,校長提到這屆的幼稚園人數暴增,共有四位老師分別帶四班,一班有三十個學生,一半上早上班(8:00-11:25)一半上下午班(10:00-14:00),同一學區鄰近的小學朋友說幼稚園有六班,可見我們這個素來有好學區稱號有多麼熱門,我也趁開學前一天,帶他到學校晃晃,告訴他上學的教室位置,提前做心理準備,想到一年前,賓賓初次上學到preschool,剛去的幾星期都是淚眼婆娑的說不想去上學,因此,很擔心間隔半年沒上學,賓賓會不會又哭著說不要上學呢!?

上學前一天,早早九點就催促賓賓上床,我也陪著他睡,不知是太興奮或緊張,小子他翻來覆去到快十二點才睡去,上學第一天七點起床,全家出動送賓賓去上學,學校要求不能讓小孩早於7:45分到校,因為,太早沒有學校職員在管理,老師會在八點準時將教室門打開,所有小朋友都要排隊等候老師開門。牽手陪著賓賓進教室坐定位,拍了幾張照片後,老師開始點名認識小朋友,請在門口看的家長到禮堂參加家長茶會,看賓賓很鎮定沒有哭的樣子,我們便放心地回家。

第一天下課,我走路到學校接他,回家的路上問起上課的狀況有沒有哭,他說: 我沒有哭,有看到別的小朋友在哭,因為他在想媽媽,所以很sad。他在學校畫畫、玩車子、樂高積木,都是他喜歡的活動,問明天要不要再去上學,他說好,嗯!這是好的開始。唯一他跟我抱怨點心時間不喜歡有這麼多小朋友,那是因為學校的點心和午餐時間規定在外面廣場鐵棚下的餐桌椅吃,他說太多小朋友都沒有位置坐,所以不喜歡在學校吃點心,我也以為是可以在教室用點心,但賓賓說點心時間老師會請小朋友到外面,把教室門關上,等到點心時間結束,才會讓小朋友進教室,賓賓說幼稚園就像preschool,上課方式和教室擺設都很像,因此他很快就進入狀況,我們preschool的學費沒有白花,只是,用點心的方式和preschool的差別頗大,是賓賓要去適應的地方,因為,以後小一到小五,都會是同樣的用餐情況。

周二要提早15分鐘到校接小孩,前一天晚上照顧妹妹到半夜四點才睡,頭昏的我都忘了這件事,到教室時老師說要到辦公室去接,順便問了老師賓賓上課狀況,她說大體上表現都不錯,就是有一點要我提醒他,賓賓會去故意往門縫去偷看的上廁所小朋友的樣子,像是很調皮地在玩,老師有叫他到一旁去解釋不可以這樣,我都不知道賓賓會這樣,讓我很尷尬趕緊跟老師道歉,回家會糾正他。走路回家途中,我很嚴肅地跟他告誡偷窺小朋友上廁所,會造成別人的困擾,這不是在玩遊戲,這樣做會讓別人不喜歡你不想跟你做朋友一起玩,起初他還不以為意,講了好幾次,甚至提到要是再犯就不能看DVD和吃點心,他才聽進去答應下次不會再犯。本以為他會怕生想哭,沒想到他還會調皮地作弄別人,我想以後,還有許多挑戰等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