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初的十月天,週日傍晚時分,台北車站南陽街上某一個角落,小萱和我天南地北的聊天,聊著如何看待和家人相處的問題,人與人之間的應對進退。她,赴美求學三年,再回台北時,看待週遭家人朋友的想法已然不同,在西方開放獨立自主的精神薰陶下,讓她蛻變的更加自信樂觀了。



我,工作將近五年,從菜鳥慢慢累積人生經驗,也許表面上有些世故圓滑,最怕對工作沒興趣,所以,我選擇與書為伍,雖然明知賺不了錢,可是我的心靈益常富足。


妳說:「雖然直率的人不太容易在社會上生存,總免不了會受到旁人的質疑和傷害,但卻可以活得理直氣壯,能夠感受發自內心的快樂。」我說:「……不管到哪裡,不管好事壞事,人和人之間難免有摩擦,通通都是對自我的磨練。」但是,真好,能夠活在這世上,因為,我們都是幸福的人啊。


這段對話,至今仍在我心中,久久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