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一部個人覺得相當好看的電影〈Love actually〉(譯:愛是您愛是我),導演以人和人之間的無盡擁抱作為開頭,交錯穿插了好幾段不同人物在倫敦的生活故事,它刻畫出人性善、感性的一面,就像在你我身邊可能發生的任何情節,每個故事看來平實無奇,正因這一切看來都是那麼自然,真切、不矯情,溫馨的情節中也不乏好笑的場景,描述的時節正值Christmas,實際上聖誕節也真的快到了,因此,看起來特別有感覺。


開場白這麼說的:「每當我對世界情況感到心灰意冷時,我就想到希羅斯機場的入境大廳,通常一般人認為我們活在怨恨、貪婪的世界中,但我看到的不是那樣,對我而言,愛似乎無所不在,平常愛並不特別尊貴或具有新聞價值,但愛一直存在,父子、母女、夫妻、男友、女友、老友……,當飛機衝撞雙子星大樓時,機上人們撥打給親友的電話沒有一通是恨意或復仇的對話,全是傳遞愛的訊息,只要真心尋找你會發現“Love actually is all around”」


這是由知名編劇理查寇特斯(〈妳是我今生的新娘〉、〈新娘百分百〉、〈BJ單身日記〉)首次執導,有許多知名、大牌演員參加演出,每個演員的戲份和演技恰如其份,可見編劇出身的導演花了不少力氣在這部分,剪接的技巧也相當高明,讓起初多條看似獨立的劇情,到最後藉著象徵悲歡離合的機場大廳,自然而然地交織在一起,讓觀者一路看來相當舒服,有一氣呵成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