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六月到美國舊金山度蜜月,是住在不來恩爸媽家,位在灣區東岸的San Ramon。為了去美國,我被美國人刁難了兩次,只要想到去AIT辦美簽和通過海關的經驗,就覺得很不舒服,從來沒有被人問話問到怕,真的是心有餘悸。



去AIT辦美簽,我是在結婚前夕去的,面談人員問我:「你要去美國做什麼?」答:「跟我未婚夫去美國玩,順便探視他爸媽。」問:「為什麼你未婚夫沒來?」答:「因為,他有綠卡所以……」問:「有綠卡?那他人在哪裡?」答:「他還在台灣,因為剛拿到準備要去美國。」問:「他有綠卡為什麼不在美國?這沒道理啊……(It does'nt make sense)」就這樣,我一直在解釋為什麼他在台灣沒去美國,後來好不容易,大概看我很真誠的回答他,沒有欺騙的樣子,終於批准我的簽證,給我單據去填快遞單。


接著六月飛去美國,一下飛機通關時,我老公持綠卡走本國人窗口,我卻要排外國人的窗口,許多人都在排,等了好久輪到我,海關人員問:「來做什麼?」我不疑有他的答:「跟老公來玩」問:「老公人勒?怎麼沒跟你一起?」我心裡一驚,還是很鎮定的回:「喔,他走本國人的窗口」哇,這下子這個年輕男性白人開始對我盤問起來,一下問出生年月,說我本人跟護照的照片看起來一點都不像,要我提供身分證件看,大概是因為我那時懷孕五個月,加上坐了長途飛機,所以,整個人水腫的厲害,這時我緊張起來了,一直對他講,就是我本人沒錯,可是,這白人還是一直搖頭說不像,問我要回程機票看,這下糗了,機票放在我老公那邊,於是,他認定我有問題,不給我過,就要我到Secondary Room重新問話,我急得快哭出來了,還是很堅強的走過去,到了裡面房間,根本沒人,看到幾個年紀較大的海關人員,有個像是黑人的男性問我,會不會講英文?我說會,於是,又問了跟剛剛幾乎一樣的問題,問我有沒有申請移民簽證,我回沒有,問到回程機票,我就說在我老公那,可以請他過來拿給你們看,他就說不用了,要我稍等一下,後來,聽他笑著對旁邊人講,以前也有這樣的例子,就這樣,花了比別人多一倍的時間問話,最終還是給我停留六個月的簽證,讓我通關了。


後來,為了幫兒子辦美簽,上網查詢辦美簽的問題,才發原來很多人辦美簽不過,最容易不過關的是年輕單身女性,因為,只要面談人員覺得你的回覆一有不對勁,認定你有非法居留或結婚拿身分的可能,就很可能不過,大概再去辦就很難了,可能要隔一年再去辦,才有可能。所以,想想我的狀況會被刁難,也就很正常,但是,我還能拿到簽證,實在是很幸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winnie 的頭像
    misswinnie

    Winnie's Wonderland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