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小賓賓生病比較不愛講話,活動力還不錯,但是,我一直被他的睡眠問題困擾,平常週一到週五白天,我去上班小寶到保姆家,去十個小時睡五~六小時,晚上回來玩不夠,半夜都還要起來玩,我睡眠嚴重不足,白天還要上班,體力透支,也因此跟著生病了。針對睡眠問題,已經跟保姆溝通好幾遍,白天不要讓小賓賓睡太多,要多跟他玩,但我感覺她沒有要解決的誠意,只是說「小賓賓白天睡覺的時間其實還好啊」之類的話帶過,於是,我理解到跟保姆的溝通徹底無效。



上週三我媽來台北,小賓賓那天半夜幾乎沒睡,還好有我媽跟我輪流看,不然,隔天我真不知道要怎麼上班。為了驗證我的懷疑,因此,隔天我請我媽在家陪小賓賓,白天只睡了二小時多,晚上十點上床睡,中間有起來哭一次,但大致上是乖乖睡到早上的。我媽帶和週末小寶在家的情況,是晚上都會乖乖睡,由此可見,保姆沒法一心二用,顧了一歲多的哥哥,就顧不到小賓賓了,二三個月大時讓他睡多一點,那是合理的,可是現在六個月大的寶寶,正是喜歡與人互動的時期,保姆這樣的帶法,不只對小賓賓人格發展不好,沒法多跟人互動,也讓我工作不能專心,實在不勝其擾。我想了很久,與其讓小賓賓花時間適應新保姆,還不如就我自己帶好了,我體悟到畢竟要找到合意又離家近的保姆,大概微乎其微。我想,這份工作將近滿三年,也該告個段落了,這週就會提出辭呈。



很多人跟我說,「自己在家帶小孩很累,而且沒有自己的時間喔」,我媽也說「生小孩容易,養小孩不容易啊」,與其為了維持一份工作,晚上又要跟小孩不睡覺纏鬥著,這樣惡性循環下去,賠了健康和小孩的教養,還不如犧牲一點,專心花時間陪小孩,我相信,只要用心陪小寶,小賓賓會越來越懂事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