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照顧小朋友身心疲累到極點,甚至一個月後,我要自己帶小孩,但是,我總是覺得帶小孩難道就會像別人說的「沒有時間進修,失去自我的空間?」,其實,時間如何運用也是看個人,每當我身體疲憊但無法馬上休息,閱讀和音樂能夠暫時讓我的精神稍微放鬆,在閱讀文字或聽音樂的過程中,獲得一些喘息的空間。



春卷妹提到:「我看到維妮就算結了婚有了孩子,還是堅持自己喜歡的音樂。」嗯,可以這麼說吧,在我的成長過程中,音樂是我一直饑渴若求的事物,小五小六開始聽張雨生,迷上王傑孤獨自傲的歌聲,到了國中,我開始接觸西洋音樂,跟同學交換音樂卡帶,從老字號的Lion Richie、Elton John到當時的流行西洋歌,來者不拒一律照單全收,高中時資訊不發達,還不像現在可以上網搜尋,因此,為了知道到更多西洋音樂,我總是週六下午泡在北門路的唱片行,那是在龐大聯考壓力下解除苦悶的唯一管道,唯有不停的聽音樂,我才有更多動力唸書。Phill Collins、Take That 、Roxette是我的最愛,唸書都要配音樂,才念得下去。還記得大學聯考前的那一個月,已經停課了,每天都要到學校報到自修,我就會戴著耳機聽ICRT,聽到熟悉的旋律,總是會讓我的心情很振奮,不然,我都不曉得怎麼撐過那一段可怕的高中歲月。



不管以後多老多大,我想我會一直堅持閱讀,和對音樂的追求,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很清楚意識到一件事,現實生活為了家庭永遠有做不完的家務瑣事,但是,我還是可以擁有自我的想法和理念,而不是只為了某人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