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周進入最後一個月倒數,醫生幫我做鏈球菌檢測和內診,當她說我的子宮頸已經開三指時,我著時嚇了一跳,印象中不是四指就要進產房待產了嗎? 況且我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只有前幾天睡前左下腹有痛感,休息一晚後就沒再痛,肚子下墜感倒是蠻明顯的,醫生說開三指其實也不見得馬上就會生,有時候開三指會持續好幾星期都沒有進展,就看個人的身體狀況,她提醒我因為是第二胎,不用等到規律陣痛五分鐘一次,萬一有規律陣痛七八分鐘一次,頻率越來越強,或是有破水現象,就要趕緊到醫院報到。

聽朋友說她生老二時,三十周出頭有早產現象,她到醫院內診已經開四指,打了無痛針後,陣痛反而消失不見,因此沒有進展,她回家撐了一個月多才生。最後關頭,臨時決定還是請媽媽坐飛機來陪我幫忙坐月子,我想最近行動都要很小心,起碼要撐到38周,再過一個星期媽媽到了,媽媽在家陪賓賓,我才能放心去生老二。因此,只要肚子稍有異狀,就會摸摸肚子跟妹妹溝通,請她乖一點要等阿嬤來了,再出來跟大家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