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帶小賓賓後,逐漸把他的生活作息規律化,喝牛奶、吃飯、睡覺甚至出去散步,都在我掌握之中,一向都乖乖聽話的小子,這幾天開始不聽我使喚,今天放巧虎VCD時,他一反以往高興的常態,竟然哭了起來,心想怎麼會這樣,於是,不管他繼續讓影片播放,他照樣哭,鬧得讓人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換了另一片巧虎VCD,結果,他開始笑了起來,原來是他不想看剛剛那片,想要看這片阿。


加州早晚冷,中午出太陽就會暖一點,以往我都是等到太陽出來了,甚至到了下午,才帶他出門散步。這兩天,他根本等不及我帶他,早上十點不到,自己牽著我的手就要往外跑,外面還涼颼颼的,跟他說要先穿外套、鞋子,還發出阿阿不高興的聲音,牽他到屋外面走路,大都是他主導要走哪裡,總之,得順他的意,不然,就裝哭聲給我聽,他看到花葉,都會想用力拍打,甚至用腳去踢踢看,我只能不斷地好言跟他說理,「不可以喔,這花不可以摸,看看就好了喔」。


小賓賓才十三個月,就這麼有主見,他還不完全聽懂大人的話,所以,得不斷重複的跟他說明解釋,好幾次我都快抓狂生氣了,事後想想又覺得他還小不懂事,不該跟他一般見識,要想跟他和平共處,真的是要比以前有更多更多耐心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