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Archstone公寓將近三個禮拜,這裡很安靜,社區中庭有個大池塘和野生雁鴨,我們離噴水池很近,白天可以聽到嘩嘩的流水聲,還有公共遊樂區和步道,很適合小孩跑跳。去年七月底從台舉家來美,今年三月從San Ramon搬到San Jose Eve表妹家,過了五個多月,搬到公寓自己住,平均半年搬一次家,就像Brian講的孟母三遷,為了不只是小孩的成長環境,也為了Brian上班方便。只是每次搬家最累的人是我,事前家當整理裝箱,搬家後的整理歸位,還要帶小孩調作息適應環境,兼弄三餐,這次搬家期間正好遇上兒子作息大改變,特別的累人。


有了上次自己租Uhaul搬家,開到IKEA買床傢具,累翻一群人的經驗,這次學聰明了,Judy介紹給我一家口碑不錯的國際搬家,約好時間一到兩個搬家工人開著大卡車來,搬家工具一應俱全,從舊地搬到新家總共花了近三小時,一小時55美金,起跳基本價以三小時計,加上小費,花了225美金,Brian覺得划算也很滿意,因為我們從頭到尾只要監督不用出力,花點錢省力,他有體力上班,我有精神整理家務帶小孩。


倒是新生活的適應,和小賓賓的作息調整,花了我很多時間。舉例來說,這個公寓的洗衣跟住家分開,就像以前住學校宿舍般,到洗衣間使用付費的洗衣機和烘衣機,一來要準備Quarter硬幣,二來我們這棟只有一三樓有洗衣間,偏偏我們住二樓,所以,衣服一多洗起來就費時。這個社區的印度人超多,每當傍晚時間,帶小賓賓出去散步,迎面而來有九成都是印度面孔,他們帶著小孩出來,頓時讓我有置身印度社區的感覺,也有一些白人、韓裔或西班牙裔的居民,原本以為會遇到台港大陸的華人,反而比我預期的要少很多,應該這麼說,很多印度人的小孩年紀平均較小,跟小賓賓差不多,所以,每天會固定帶出來玩,可能也有不少華人,只是他們的小孩比較大了,所以,不會刻意在傍晚出來散步,所以遇到的機會少,不過這是我的猜測。


為了追求生活品質,相對地要多付出一些費用,從申請電話、網路和PG&E,到添購生活用品買二手餐桌等等,所費不孜,不過,我們的客廳還是空蕩一片,只有書桌和一堆玩具,成了小賓賓的玩具區,等過陣子添購了沙發、電視,才能舒服盡情的使用客廳了。這裡沒有輕軌電車,沒法像以前可以搭車去Great Mall或Target,不過,公寓大門旁有個獅子城中國超市,所以,買菜很方便,不用刻意週末買一週的菜,可以隨時去挑選新鮮的生鮮青菜。我們住在靠近Cupertino的West San Jose,這兩區華人很多,各種專門醫生的選擇很多,距離近看診也方便,Brian說我們越搬越靠近都市,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好,這裡能滿足我們現在大部分的生活需求,算是很不錯了,想要住大房子和好環境,等以後經濟穩定再說吧,要時時抱著知足感恩的心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