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前一週,白天忙著打包整理東西的我,晚上還要面對小賓賓半夜醒來哭鬧,通常是半夜三四點會起來哭,在安撫陪玩一番後,好不容易哄他入睡放到小床,拖著疲累的身體,盯著窗外快天明的亮光再度睡去。搬家前一天晚上,清晨四點又聽到賓賓的哭聲,這次哄他到清晨六點多,我才得以休息,還好跟搬家公司改約中午,不然,半夜幾乎沒睡,一大早還要弄搬家的事,我肯定累趴。


搬到新家第一週,第一天小賓賓十二點才入睡,還可以一覺天亮,第二天晚上突然來個臨時跳電,家裡瞬間全黑,幸好過半分鐘就恢復正常,那時小賓賓正在跟爸爸玩,只有啊了一聲,他沒遇過停電這事兒,肯定被嚇到了,他原本習慣睡覺關小燈,當天晚上,只要我一關大燈,他就開始大哭,還硬是不肯躺小床讓我握手哄睡,只好在大床上玩起拼字母遊戲,聽床邊故事,等到他躺下睡著,準備抱他到小床時,馬上又驚醒,這次他不肯待在房間,拉著我到客廳要玩玩具,極睏的我耐不住性子,對他大聲說了幾句「為什麼不乖乖睡覺呢?」馬上以哭聲回應,一發不可收拾,一會停一會哭,就這樣母子僵持的局面反覆了好多遍,我無力的都快哭了。


看他幾次對我關燈的反應很激烈,不要我關燈,這才猜想他可能是被停電嚇到了,半夜五點打回家給我媽,問他的意見如何處理,我媽篤信佛教,要我放一些穩定情緒的佛號音樂,好言的勸他回房間睡,就開著燈放著輕柔佛號音樂,陪他在大床睡,說也奇怪,小賓賓聽到外婆的聲音,雖然聽不懂台語,可是就安靜許多,照我媽的話做果然有用,終於在清晨六點多睡著。


最近幾天,一直很努力的調作息,小賓賓會拿著字母填充玩具上床,玩到不知節制,跟他說該睡覺了,還會發脾氣不肯,想要繼續玩,自從開始跟他說故事後,說完故事就跟他說,說完故事囉,應該要睡覺了,第一次他還會反抗假哭一陣子,重複幾次後,聰明的小孩聽完故事就知道該睡覺了,現在都要等他睡熟後,才敢放進小床,或許是床太小了,不好翻身,所以,不喜歡睡小床,小孩越長越大,該是時候添購新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