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半年沒拔的兩顆上顎智齒,總是不時的反覆發痛,上禮拜三晚上開始痛到週末,痛的時候就吃止痛藥,痛到一度我以為牙齒不痛了,周日早上起床,右耳聽不太清楚,感覺被什麼東西矇住了,還不時有轟轟作響聲的錯覺,以為是耳朵發炎。


等到週一早上,翻找了華人黃頁,找了一家最近的耳鼻喉科,還不能馬上去看,預約當天下午三點去,開車到Mountain View,雖說近也開了二十分鐘,醫生聽了我的敘述,仔細檢查耳鼻喉,然後,要我坐在小房間,戴上耳機,做左右耳的聽力測試,做完後醫生說我的耳內沒有發炎情況,聽力沒問題,應該是我的右顎關節發炎,間接影響兩耳的平衡,所以,我會感覺聽力變弱,要是痛的話就吃一般止痛藥就行了。


回家後,又感覺智齒隱隱的痛,心想這樣不是辦法,都已經痛到顎關節發炎,於是,下定決心隔天要新找一家牙醫看。早在半年前,Brian帶我到他公司附近的華人Plaza,隨便找了一家牙醫就進去看,洗牙補牙去了好幾次,後來那位牙醫建議我要拔掉上面兩顆和左下的智齒,一共三顆,上面兩顆已經蛀的頗嚴重,下面那顆遲早也要出問題,但是勒,他說下面那顆不好拔,應該要用刀切開才能拔,所以,他推薦我到另外一家位在Sunnyvale的口腔外科拔牙。當時我一聽嚇到,想說能拖則拖,想到牙齒還要挨刀子,真的是沒勇氣去。

就這樣苟且拖到現在,可能搬完家沒休息夠,沒多久智齒就開始作怪了。特意選了在台灣有二十幾年經驗的牙醫,剛好離我們家也近,週二一早九點打去,問能不能拔智齒,說可以馬上就去看,醫生看過說沒問題可以幫我拔,但是,要先去以前那家牙醫診所拿我的牙齒X光片,還要我考慮一次拔三顆,還是先拔兩顆之後再拔第三顆,這裡的醫生都建議一次拔三顆,一勞永逸,我其實很怕也掙扎,後來想看醫生常會耽誤到Brian上班,所以,心一橫決定一次拔三顆。拔牙前要我先填飽肚子,因為拔完牙有一陣子不能好好吃,中午十二點回診所報到,在簽完拔牙同意文件後,便坐上手術椅,據醫生說大約要一小時,只要口腔局部麻醉,醫生在我口腔打了起碼四五針,打的時候很痛很痛,口腔很快就麻掉沒有感覺,心裡緊張起來。


從頭到尾我都是閉著眼睛,不知道醫生拿什麼工具,我也不敢看,麻藥生效後,他拿著某器具(可能鉗子吧!?)夾住我的左下方智齒,問這樣會不會痛阿,我一點都沒感覺痛,只感覺到醫生用力的拔了幾下,又往我上方另外兩顆智齒開攻,然後,才沒多久時間,醫生停止動作,要我張開眼睛起來了,他說已經拔完了,不會吧,才十二點過十分,短短十分鐘,就拔完三顆,會不會太神速了?不知道是我的牙齒比較好拔,還是這醫生太厲害了,總之,比我想像中的要快很多很多。醫生問我要不要保留那三顆智齒,我說要,護士小姐清洗後放在小塑膠盒交給我,醫生開了消炎藥處方簽,叮嚀了注意事項,就說OK可以回家休息。


在美國拔牙可不是普通的貴,我們是Delta Dental保險,保險公司給付的少,拔一顆牙要自付120美金,兩顆240美金,小姐說下面那顆大智齒比較困難,要160美金,一次拔三顆,所以,總共花了400美金,荷包大失血,要是沒保險拔牙的話,那不就貴的更離譜了。因為提早出來,請櫃台小姐打給Brian來接我,三處傷口緊咬著棉花的我,感覺頭有點暈沉,畢竟牙齒也是身體的一部份,麻藥還在感覺不會很痛,真要說痛,拔牙前的牙齒漲痛,那才真的是痛死人。


回家的路上順路到Longs Drug拿消炎藥,撐到回家吞了藥就開始昏睡,Brian繼續當奶爸,小賓賓見媽媽身體不適,也不知道要體貼,還一直來床邊弄我吵我,只好要爸爸帶出去外面遛遛,我才能安穩的小睡一會。我口中的紗布從十二點多咬到四點才拿出來,雖說只要咬一兩小時就可,醫生說多咬一會有助於傷口止血的更快,忍著異物在口腔的不適感,乖乖的咬了將近四小時,果然,傷口已經不流血了。


我都有定時吃消炎藥和止痛藥,可能體質的關係,所以,拔完牙並沒有覺得像人家說的那樣痛,但是,拔完牙的晚上,拗不住小賓賓的要求,我還是忍著不適給他講故事,不知道是不是講太多話,隔天早上起來,左邊的上下傷口的中間腫了個包,怕壓到傷口,睡覺姿勢不良導致落枕,以上種種不適症狀,拔完牙第二天,身體還是很不舒服,得多多休息才行。


仔細一想,在台灣到那家牙醫診所,都可以幫人家拔,為什麼這裡會有不幫人拔牙的牙醫,聽友人Judy說過,有些牙醫嫌拔牙浪費時間,又沒有補牙洗牙來的有賺頭吧,所以,灣區的牙醫不是每一家都幫人拔牙。昨天,拔牙前我問那位呂醫生,他說我的case其實算容易,為啥之前的牙醫不幫我拔,他只能說:「(醫生)會的很快就解決了,不會的就怎樣也不會。」擺明了就是說那個醫生不善於拔牙吧,幸好誤打誤撞,選到一個醫術還不錯的牙醫,擇日不如撞日,一口氣把三顆智齒都拔掉了,以後就不用再怕智齒作怪而徹夜難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