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什麼時候讓小賓賓聽《勇敢的錫兵》,起碼有一兩個月之久,全家對這個睡前故事早已耳熟能詳,爸爸甚至可以模仿故事中幾句人物口白,聽起來頗像一回事,有次他就問我們家就只有這個故事可以聽嗎?ㄟ,我這才想到櫃子裡還有好幾本格林繪本,只是都不是有聲書,有些故事比較深,挑了一本《遠在天邊》,是一個小男孩和小企鵝相遇的故事,故事的文字簡短,我試著跟他講一遍,試探他的反應如何。


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天一個小男孩在家門口遇見一隻小企鵝,他走到哪就跟到哪,小男孩以為小企鵝迷路了,到處去問人想要幫助他回家,好不容易他查到企鵝的家在南極,於是,他跟小企鵝划船到南極,一路上說著故事聊天,好不容易克服萬難到了南極,小男孩很高興的送小企鵝上岸說再見,可是小企鵝卻一點也不開心,看起來反而很傷心,一個人離去的小男孩越想越不對勁,他才知道小企鵝不是迷路了,只是孤單寂寞需要朋友的陪伴,他趕緊掉頭回去找,可是怎麼也找不到了,當他失望了離開南極時,卻在半途中遇到小企鵝,兩個人見面第一件事 - 抱在一起,於是,一路上開心地說著快樂的事回家去。


剛好家裡就有一隻Maria阿姨送的小企鵝背包,真的很巧,我只能說阿姨你真是太會挑了,我就跟他解釋故事中的小男孩和小企鵝是好朋友,你也有個小企鵝,要跟它作好朋友喔,沒想到他很喜歡這個故事,每當我說到小男孩和小企鵝抱在一起這句,小賓賓就會拿著他身旁的小企鵝又親又抱,晚上睡覺時也喜歡小企鵝的陪伴。


我喜歡這個簡單的故事,當我看到最後小男孩和小企鵝抱在一起時,心中有莫名的感動,朋友就是這樣不需要言語,一個大大擁抱就足以表達一切。




《遠在天邊》 Lost and Found

內容簡介



.英國聰明書金獎
.一本溫暖清新的童書,反映孩子內心最純真的愛與情感
.不用再尋尋覓覓,最好的陪伴就近在眼前

  有一天,小男孩在家門口發現了一隻小企鵝……

  小企鵝看起來很傷心,小男孩不知道小企鵝的家在哪裡,也不知道牠的主人是誰,小男孩覺得牠一定是迷路了,決心幫助牠回家,即使要一路划到南極也沒有關係……

作繪者簡介

奧立佛傑法(Oliver Jeffers)

  奧立佛的家在北愛爾蘭的貝爾法斯特(Belfast),他的作品則到過紐約、倫敦、雪梨等各地展出。關於這本書的故事源頭,其實是根據事實衍生而來,奧立佛小時候也曾經迷路,只是南極和企鵝,是他自己加進故事裡的囉!



〈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遠在天邊》內容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