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 民間登月獎勵計劃, 一個最近的新聞,Google 提供 30個 million 獎勵成功作出 rover 機器人,登陸月球並傳回影像的 "民間"公司!說是民間, 還不得不特別強調必需是民間公司, 就算有公家經費, 也不得超過5%, Google看來是希望開啟民間太空競賽。如果真的民間開始上太空了,那麼人類的生活空間一定會更加擴大與迅速發展。也許很多人都以為這是不可能的事,可是Google裡的人不是這樣想的,他說以前美國第一次登月時當時NASA參與的工程師平均年齡是二十幾歲, 因此凡事沒有做不到的,Google認為限制民間參與可以刺激全世界的人腦力激盪,如何把一個rover送到月球表面,再傳資料回來?以目前一般政府的花費來看,大約登月一次要花數百個million。那民間要如何作到呢?何況Google只提 30 個 million作為獎金,據說活動宣布當天就有收到世界各地傳來報名的團體,看來世界各地臥虎藏龍,科技的進步實在是非常神速。


幾個小插曲,和Google一起提獎金的單位叫作 "X Prize Fundation",這基金會提供獎金給諸如基因解碼,還有製造省油交通工具等等,這個登月計劃是自1995年成立以來第二大的!最大的是由一個叫Robert Bigelow 提供的50 million,給美國團隊在2010年前作出載人太空船環繞軌道。另外,還記得以前小時候學過物理,為了要脫逃出地球的重力,任何space craft必需要擁有11.2 km/s的逃脫速度,有人算出那相當於1.21 GWatts的能量,哈,我也來給自己一個獎金 30 個 dollar,如果自己成功驗證了前面說的脫逃速度還有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