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五很不一樣,因為Judy邀我帶賓賓一起去舊金山玩,十一點多她來接我們,先到永和超市熟食部填飽肚子,採購點心再上路,在車上賓賓表現很不好,吃了兩小包草莓棒,他還想再吃,被我制止後開始哭鬧,怎麼好言相勸都沒用,Judy建議來個相應不理,讓他自知沒趣而安靜下來,說起這位朋友Judy很讓我佩服,她有兩個兒子,老大八歲老二四歲,對於帶小孩很有一套心得,一路上跟她討教管教小孩的訣竅,不知不覺中,賓賓被哥哥們的搞笑歌聲吸引開心笑著,而我們已經到達舊金山市區。


在市區尋找便宜停車位花了不少時間,發現價錢都差不多貴,最後決定停在聯合廣場下的停車場,交通方便不用走太多路,在聯合廣場隨意拍照,這天熱浪來襲,連市區都讓人感到炎熱難耐,我們先到梅西百貨逛,吹吹冷氣消暑氣,平常不願意逛街的賓賓,看到百貨公司的電扶梯眼睛一亮,全程乖乖的跟著大人和哥哥們逛。


我們走到叮噹車(Cable Car)的Market Street候車點排隊,大排長龍的隊伍,讓三個小孩乖乖等是一件很累人的事,賓賓第一次看到叮噹車不停地問那是什麼,我猜他可能把叮噹車想成火車,以外觀來看是有點像,以他的急性子肯定迫不急待想上去,我們等到了第四班車才坐上,這麼長時間等待,對賓賓來說沒有哭鬧,實在不容易,依照平常個性早就鬧了,不過這次沒有,可見叮噹車有多吸引他,讓他耐心等待。





搭叮噹車到漁人碼頭,沿路可以欣賞舊金山高低起伏的街景,車子馳騁在大街上,感受風任意吹拂頭髮,這是叮噹車的最棒的地方。只要看到叮噹車停下來,經過司機同意可以隨時上車,只要來舊金山玩,必定要體驗一番。賓賓很享受這趟叮噹車的路程,我抱著讓他站在椅子上,往前觀看司機的如何操縱車子以及街景,到了漁人碼頭要下車了,賓賓還不停地吵著要坐。






造訪漁人碼頭多次並沒有逛膩,每次看到的東西都不同,這次在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熱氣逼人,短暫在In & Out休息享用漢堡薯條充飢,沿路街頭藝人個個本領高強,有位彈吉他賣唱的阿伯對我們唱"兩隻老虎"說你好嗎?,讓Daniel看得目不轉睛,有全身塗銀漆扮機器人的黑人,表演著機器人打招呼、跳舞。我們不停地跟街上藝品店外的動物雕像拍照,賓賓最愛海豚,情不自盡的親吻著,那畫面讓人發噱。







碼頭有一家知名的麵包工廠,他們的工作平台就在落地窗前,散發出麵包香氣,吸引觀光客經過駐足觀賞,麵包師父揉麵團做起烏龜形狀的麵包,有問題可以透過互動麥克風向師傅提問,他們會親切的回答,還會應觀眾要求抱著鱷魚大麵包讓人拍個夠。麵包店靠近天花板上端,不時有麵包放在鐵欄來回旋轉著,我猜想那是讓剛出爐的麵包散熱吧,不知道有沒有猜錯。要是有興趣,更可以登記參加Bakery Tour參觀Boudin Museum。





盡管大家已經走的很累,仍然走到39號碼頭看海獅,我趁機捕捉難得晴朗好天氣的碼頭風光,賓賓則學著海獅聲音歐歐的叫著。按照計畫搭公車回聯合廣場,公車不如預期馬上就來,等了將近快半小時,排隊的人群不斷增加,我們都快放棄要去叫計程車了,頓時前面的人往另一邊跑,原來是公車停到另一邊馬路,我們推著推車抓著小孩往另一邊狂奔,深怕擠不上公車,幸好我們推車擠在車門處,我抱著賓賓先上車坐好,再回過頭來幫忙Judy把推車抓上來。






擠滿觀光客的公車,我們幸運的搶到位置,可以稍微喘口氣休息,但是很納悶似乎有人直到下車都沒付錢,司機也沒發覺,可能是人多到他也看不見管不到,等到該我們下車,在急忙帶著小孩順利下車,這才想到我們也搭了一趟免費公車。在公車上累到睡著的賓賓,回到停車場,要抱他上車時,開始哭著還要坐公車,說什麼也不肯坐好。


回程哭了好一陣子,中間有一小段時間我去買蛋塔,據Judy跟我說,我下車去時,Karen跟他說「賓賓,不要哭了,你再哭就讓你下車,你就不能回家」說完他馬上止住哭聲,等我上車他又開始哭,擺明就是哭給我看,我越是關注跟他講話,他哭得越慘。其實,小孩這樣的哭鬧表現,在朋友面前實在很沒面子,顧不了那麼多,也幸虧他們包容,於是,後來我都不理他也不看他,賓賓便累得睡去,這個倔強固執的小孩,是個十足磨娘精,不知道這倔脾氣要磨多久,才不會總以哭鬧來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