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端午節說要回台南,一直拖到上週末才成行,為了出遠門,前一晚就要準備寶寶的各種用品,尿布奶粉奶瓶換洗衣服一大堆有的沒的,真的是很麻煩。週六拖到將近中午才出發,小賓賓平日在家吃飽睡睡飽吃,偶而週末帶去朋友家,或是去像台大的綠地散步,大概知道這趟要出遠門,很不一樣,一上車就非常好奇,東看西看,大概是車子的搖晃太舒服,沒多久就睡著,幸好高速公路一路順暢,大約下午四點多就到了高雄,把把的大伯家。而小賓賓在車上也算表現不錯,把把開車我就負責陪他玩唱歌,沒有哭鬧太嚴重,但是,就是愛玩不肯喝奶。



哪知好戲在後頭,當我抱著小賓賓才剛進到大伯家,他馬上大哭,原來是被大伯母的大嗓門嚇到,接著看到把把的爺爺奶奶,大家都等著看小寶貝,想要抱抱,小賓賓大概是平常太少看到這些親人,突然換了新環境,覺得太陌生,天氣又悶熱,一時無法適應,見到一個哭一次,弄的我手忙腳亂,我只好抱著他進房間先安撫情緒,再試著餵奶,餵了快半小時,也才喝一點點,就這樣在大家要輪流抱的情況下,小賓賓終於跟大家熟悉一點,不再那麼愛哭,耗到晚上十點多洗完澡,整天沒喝多少奶的賓賓,才舒服的把奶喝光光。



隔天中午前,又從高雄趕回我家,除了要跟我爸媽講要出國的事,也讓我爸媽看看又長大不少的小賓賓。說也奇怪,小賓賓對我家的人一點也不怕,也沒有一見到人就哭的狀況,大概是他三個月大時,就回來家裡住過幾天,我媽幫忙坐月子,沒事就上來台北看孫子,小賓賓自然跟外公外婆混得很熟,所以,對我家裡很有親切感。我爸跟小賓賓玩起找椅子遊戲,讓他盡情的在我家的地板爬爬,玩得相當開心。可惜才玩了一下子,就得趕回台北,只好下次七月再帶賓賓回家多幾天,讓他有機會多跟人接觸互動,多點外來的刺激對寶寶的成長也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