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月後,一個人帶兩個小孩,白天忙著照顧小孩和家務,有空閒就要快點休息,寫網誌的時間少之又少,小蘇菲滿兩個月的回診,是約在周一早上九點,第一次踏進小兒科醫生診所是空無一人,往常都是座無虛席,報到後等看診起碼要半小時,不知是周一早上的緣故,還是生小孩的人少了,因此,我們進去不到半小時就看診完畢。妹妹兩個月大的身高22.5英吋(57公分/ 50%),體重11磅12盎司(5.4公斤 / 75%),妹妹食慾很好,一個月體重迅速增加1.6公斤,難怪我抱的是手越來越酸。接著,要打五合一預防針和輪狀病毒口服疫苗,醫生往妹妹的兩邊大腿迅速各打一針,下針時她只挨了幾聲,之後沒哭,算是個不怕打針的乖小孩吧,妹妹的狀況一切正常,接下來就是四個月再回診了。

一到兩個月大的小蘇菲,醒著可以自己玩個幾十分鐘,脖子尚未硬挺,但可以左右轉東看西看,哥哥也會靠過來講講話陪她玩,偶爾會發出"阿咕"可愛的聲音,喝奶的時間有拉長的情況,睡得好的時候,可以三個小時餵一次奶,白天特別好睡,哥哥怎麼吵都吵不醒,因為餵母奶的關係吧,晚上都和我一起睡才睡得好,餵完奶抱她到小床很容易醒,半夜不想睡不想喝奶,就會哇哇叫,我就得起床來抱她,或讓她自己玩一會,哭了再抱著哄睡,日夜顛倒的她,半夜弄得我很累,醒來很多次,常常到清晨五六點才睡得安穩。兩個月回診以後,她的作息改變了,變成白天醒來時間長,晚上就可以和我們一起睡,半夜那餐奶,我只要躺著餵奶,終於不用每天搞的睡眠不足,白天作息正常許多,希望這樣的情況能保持下去。



-->兄妹合照(賓賓4yr9m,蘇菲2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