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年王力宏獲得金曲獎創作專輯「公轉自轉」,這是其中的第二首歌曲,特別的是由歌迷們接力作詞,再由王力宏譜曲完成,不落俗套的曲風,述說著少年生不逢時,在追求夢想遭遇到困難坎坷的心情寫照。


王力宏音樂才華洋溢,唱作俱佳,形象優質,是近年來相當受歡迎的歌手。喜歡他陽光的形象,總是給人希望無限的想像,在眾多專輯中,最鍾愛的還是這張早期作品。應該這麼說吧,早期作品或許給人不甚成熟的感覺,但是,那種熱愛音樂、投注創作的真誠心情,卻可以在作品中表露無遺,並不是說他現在的音樂就不真誠了喔,而是比起現在他得心應手、技巧純熟的表演,那種追求理想、初生之犢的音樂,更能感動我。


最近,給自己不小的壓力,是關於進修追求自我的人生課題。屈指一算,出社會工作已經將近四年,雖說不至一事無成,但是工作換了好幾個,就算再努力加班,也不見得換來更高的職位和薪水。想飛出去闖闖的心情一直都在,家境普通,想唸書只能靠自己賺錢存學費,慚愧的是,常常在小小拜金和轉換工作之餘,距唸書的目標就一點一滴的遠離。這樣想來,著實有點沮喪,聽到這首歌時,更讓我更低落幾分。不過,「山不轉人轉」總可以吧,改變計畫,是目前可行的方法,期待明年此時,已經整裝待發,飛向更開闊的世界,尋找全新的自我。


夢想被冷凍       詞:Fans 曲:王力宏
 
夢想被冷凍   我喜歡日出   但是我註定在陰暗的角落   在人群中   哦   我算得了什麼
對未來   感到茫然   好像煮熟的餃子   在沸水中   漂浮   漂浮   夢想被冷凍
Far too long these chains I've worn
'Cos I didn't choose to be born
In out world gone wrong
誰能瞭解   寂寞的痛   夢想被冷凍
站在自己的角落   卻忘了你要一盞燈   在黑暗中   哦   點亮一絲希望  
我們的愛不曾改變   雖然路很遙遠   暖暖的愛   就是全人類的語言
Far too long these chains I've worn
'Cos I didn't choose to be born
In our world gone wrong
誰能瞭解   寂寞的痛   夢想被冷凍
Build a world of love and peace
It's a land I always long for
Don't you know
我和你   沒有不同   為什麼   夢想被冷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