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之前走了一個大陸同事, 那個人是負責晶片Arch的, 你說重不重要? 但他還是走了, 對小公司來說, 這是一種大損失, 他走的原因是之前同事拉去作別的, 所以看來connection很重要! 而如今, 另一個大陸同事也要走了, 他是負責firmware的, 他走的原因也是之前的老闆招他去作事, 他現在的group的老闆當然大為難, 但也沒辦法, 在灣區 大家都看的很平常, Connection真的很重要, 因為一旦跟對好group, 好的老闆就可以帶你上天堂.
這個大陸同事就是偶爾會拉我出去競走的同事, 突然有點茫然, 因為我曾經問他很多事情, 不過他大部份都是淺淺的答過就算, 不知道他說的是不是真的, 因為他曾說敝公司影片壓縮的品質不好, 而他也不看好什麼IPO這種東西, 所以他走的意無反顧, 不過那都是因為他有connection, 如今他走了 他就可以算是我的connection了嗎? 呵 可是對現在這個老闆, 我還是必需要有好表現才行, 大概今年中或下半一點點吧, 我就可以知道我能不能走的好.
其實他的走讓我想去填他的位子, 不過想到人際關係, 還有接他位就等於要上火線, 我想還是先作好自己的事再說吧! 喔..本篇主題其實主要是想記一下, 如果我現在的老闆之後跳到別家公司, 而假設我一直跟他關係還不錯的話, 我很可能就有機會也去那家公司, 這當然是想當然爾的廢話, 但是這提醒我們:
1. 我們要跟現在的同事和老闆保持關係, 換句話說不會作事也要會作人(中研院的同事不要噓我, 我以前在中研院也是很盡心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2. 領死薪水如何富有:
2.1 看準好地方買房子等他漲(幾乎都會漲)
2.1.1 either 變成一個realtor 或是認識一個realtor而且關係良好
2.1.2 隨時注意房市資訊(網站, 法拍, 耳語)
2.2 加入幸運的group跟著小小的新創公司IPO領爆漲好幾倍的股票 (這種機率很小)
2.2.1 據說新的IC公司已經難以再有超紅市場新星出現, 現在是software, killer-application, web-application, search的天下
2.3 隔一段時間換公司抬高自己身價, 同時也讓自己的技能面變廣 (這要作好人際關係, 同時也要真的認真工作才行)
2.3.1 下一家我想去知名的大公司看看(只是個小心願)
2.4 投資股市與基金, 注意節稅資訊 (只是基本功中的基本)
其實還有買樂透, xxx, oooo, 等各種方法...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