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很多人因為這問題會對美國望之卻步, 我剛來的時候也是不曉得問題的大小, 總之就是不知天高地厚, 現在想想, 之前遇過很多次溝通不良的情景:
1. 第一次也是最嚴重的一次, 我去LA找mahaela教授, 是個歐洲人, 講的話我幾乎都聽不懂, 那時候我又才剛到美國, 平常都沒在練, 聽不懂, 更別談表情達意
2. 買車的時候去跟toyota dealer談
3. 面試的時候, 這時還好, 因為是台灣人老闆, 後來跟group member分別談的時候才講英文, 但我想因為都是比較熟的部份所以還好
4. Well Fargo 銀行從我帳戶扣款, 我要打電話去argue
5. 去Sleep train買床 又沒明確拒絕, 被人家安排送貨 所以要打電話去說明
6. Hsiang申請 yahoo AT&T ADSL, 我要幫忙打電話去追進度
7. 汽車貸款銀行的付清與查詢帳號
8. 車子有問題打電話回toyota經銷商, 要安排進廠定期保養, 但我知道他完全沒聽懂也沒在care我講什麼, 所以只好隔天又去book一次
其它是多如繁星 不勝枚舉, 我發覺我自己講, 除非是必需要用到的單字我不會, 不然都可以用簡單的意思讓對方瞭解, 但是聽就不一樣了, 各種腔調各種語速都有, 最困難的場景如下:
1. 去餐廳和同事聚餐, 那種非常吵的地方, 我完全沒有信心使用英文
2. 電話裡跟各種service櫃抬或是運貨司機談話, 因為電話根本不清楚我對這情況我也沒把握
來美國才知道很多生活細節各方面的字都不會, 最重要的比如, 醫療, 保險, 銀行理財, 社交, 飲食
飲食我根本是個嬰兒, 英文餐點名稱完全看不懂更別提和外國人品頭論足談論餐點好吃與否...
唉...待加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