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 map 使用初步與我現在的住處: http://0rz.tw/c32z2 。這裡面我亂寫了一些英文, 主要是記錄這段日子的地理位置, Google似乎剛推出這個服務沒多久, 再一次, 我感到google的偉大, 尤其是對旅居海外的中國人(台灣人) 隨便你怎麼講, 反正家鄉的同學就可以靠這個跟你的認知有所拉近, 知道你現在在哪裡, 過怎樣的生活, 也許還有別的應用 誰曉的


另外一個就是0rz教學, 我學會這個主要是在BBS大家的不斷的暗黑, 不斷的猜迷之後瞭解的, 之前我一直把0rz當成orz, 所以都連結失敗, 總之, 任何長連結只要送到http://0rz.tw/ 裡面的一個輸入, 按一下鍵就可以得到一個短網址. 不錯吧..這真是一個好設計, 不過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了吧...


其實我一直很想寫到美國生活的優缺點, 但那隨即又被我的另一個想法打敗, 這種事情見人見智, 到美國來, 最主要的好處就是地方大, 天氣好, 這是任何生物所追求的自然本能, 不然幹嘛要遷徙? 美國人得天獨厚擁有這麼好的地理環境, 而其中又以西岸最好, 因為面對太平洋, 沒有任何外敵威脅, 而北半球所有的好地方都是在西岸, 舉凡東岸, 一定會有颱風, 不然就是寒冬(主要是受洋流的方向影響)


因此, 若不考慮人文物種與文化, 所有人都應盡快移居到這地方來以平衡世界生態系統, 這個地方人文匯雜, 擁又各色人種, 換句話說即是擁有最平衡的基因系統, 在這邊定居下的後代將能夠培育出健康與優秀的下一代, 而地方遼闊也使的每個人分配到的土地大增, 隱私提高, 生活因此而優閒起來, 看起來還蠻不錯的.


但也因此, 我也發現人類的黑暗面, 其實美國人並沒有比較優秀, 相反的, 遇到壞種的機率還蠻高的, 這邊因為物資不缺, 所以濫用, 浪費的現象很嚴重, 衛生紙好像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水, 石油與汽車, 每一戶都有好幾輛車, 幾乎沒有作垃圾分類, 所以因此可得知, 美國人只是因為得天獨厚的地大, 才會變的比較好像經濟, 政治軍事各方面都強一點. 其實他們也是跟中國人台灣人一樣的, 有很多人性的黑暗面.


相對於台灣, 也許真的有哪一天土地會擠到不夠住, 地價漲到天價吧, 不過美國這邊也是天價就是了, 看看網路上, 還有後生小輩的心理, 我知道慢慢的留學潮又回來了, 在廣告與朋友之間的互相討論, 也許真的喝過點洋墨水看起來比較屌, 但其實那真的只是打腫臉充胖子以及回去台灣後夜店的泡妞利器. 說什麼增廣見聞那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你能不能在這邊播種, 把你的後代移到一個比較有充裕生存調件的生態環境.


再回想一下自己為什麼要到這來, 其實已經跟當初的想法南轅北轍, 當初說什麼唸唸書喝洋墨水死了也甘心, 說什麼給爺爺奶奶看看孫子絕對有必要, 說什麼享享天倫之樂, 說什麼至不濟在矽谷工作過以後回去也有閃亮亮的履歷表, 聽我在屁, 其實我的個性根本不適合目前的全球經濟, 你說你拿了國外履歷以後, 好, 那你以後就負責公司對國外市場的marketing, 一年有一半的時間在別的國家渡過, 有一半的時間在跟外國人交談, 因為你說你有國外經歷, 所以英文也不差 那當然就交給你囉! 其實我並不想走上這樣的路. 我可能是比較穩定型的人, 胸無大志. 只要跟好朋友一起喝杯咖啡, 或喝茶就很爽了!


Anyway, 我到底在寫什麼, 無名的編輯器真爛, 都不會自動換行...


總之, 我真的不知道我會在這待多久, 但起碼目前我是不能馬上回去的, 所以Winnie, 以後牙齒痛, 一定要用美國人的習慣來看待, 就先預約吧, 平常作好牙齒保健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