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天氣熱了,小賓賓頭髮長的很快,弄的他耳後和脖子都很容易流汗,儘管這裡晚上還是涼颼颼,大人往往都要蓋棉被,但他晚上就是很難入睡,踢被子踢的兇,好不容易睡著了,還會滿頭大汗哭醒,搞得我都很難哄他睡,最好的方法就是剪短頭髮,根據以往經驗,他在理髮店哭聲大的驚人,所以,我一直不敢帶他去店裡剪。還好,小賓賓的姑爹是灣區有名的髮型設計師,比我這在家亂剪一通的會好太多,所以,上禮拜就拜託他帶剪髮工具回家,幫忙解決這個麻煩問題。


為了好清理殘局,就在廚房進行理髮,本來姑爹說沒幫小孩剪髮過,我作勢要接手電動剃刀,他想了想還是他來,我讓小賓賓坐在吃飯小椅子,他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歪頭看看姑爹還笑笑的,當姑爹打開電動剃刀嗡嗡聲作響,剃了一刀,他就大哭了起來,拼命甩頭不給人碰,後來是馬麻在前面,把麻在後面固定住他的頭,好讓姑爹能順利剃髮,在安靜的晚上十點多,那哭聲響透雲霄,剃多久就哭多久,一剃完他馬上就收起眼淚鼻涕,小賓賓一手抱著心愛毛巾,一手抓起給他當獎品的小熊餅乾,我們都在開玩笑說,哭成這樣搞不好鄰居都要報警,說我們這家虐待小孩了:P


果然,出自專業髮型師之手就是不一樣,他姑爹用電動剃刀簡單弄的,沒有像家庭理髮小姐把頭髮剃一樣長度,而是有層次,整個漂亮頭型顯露出來,耳後和後腦勺頭髮剃的很短。小賓賓雖然因此大哭,剃完要他跟姑爹說謝謝,臉上還有淚痕的他,還是乖乖的舉起小手摸頭,表示他的謝意。理髮那天晚上小賓賓很好睡,終於,馬麻不用為了頭髮問題而搞不定小賓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