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一年一度母親節,第一次在美國過,不來恩表妹Eve提議辦Home Party慶祝,邀請各自的家人來作客,為了這個Party,我們先討論好菜單,當天早上我們兩人出門採買食材用具,為了方便省時,不來恩自告奮勇在家帶小孩,跑了Dollar Tree和Ranch99,買齊所有東西,已經下午三點多,做菜時間所剩不多。


當天菜單:
前菜:鮮魚子酪犁醬抹餅乾
主食:義式番茄肉醬Pasta
配菜:越式春捲
          美乃滋蘆筍
          涼拌酸辣花枝
   湯:花椰菜濃湯
水果:當季草莓
甜點:杏仁水果凍
婆婆贊助:Chicken Rice、蘋果火腿蔬菜沙拉


我們第一次請客作菜,完全沒有經驗,於是,菜單以西式簡單快速為主,這幾道菜看起來容易,其實一點也不,從整理食材、洗切、燙炒到裝盤上菜,每一道手續都花不少時間,從三點多到家,馬不停蹄的忙著,這期間不來恩還出去運動打球,我得不時去房間看小賓賓,他叫了就要去換新的video影片,幸好他沒有太哭鬧讓我不能作事,客人提早來了,還要一邊招呼大家。到了七點左右,終於把所有菜搞定,一切就緒,我還要弄小賓賓 吃飯,大概是太多隻好奇眼睛看著他吃飯,太害羞了,他一點胃口都沒有,吃了幾口就哇哇叫,要我帶他進房間玩,趁空檔我才能吃幾口菜墊肚子。


這次Home Party總共有十一個人,餐桌無法容納所有人,倒也無所謂,大家都是熟識的親朋好友,拿著餐盤到處自由走動,隨意交談,有人自備紅酒,一個晚上就喝掉兩三瓶,氣氛很是熱鬧,也很好玩。直到晚上十點大家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我們還要洗餐盤、整理環境,這一路下來,可真是累壞我們兩個女生。可惜的是,我們精心製作的菜餚,一點也沒機會拍照留念,累雖是累,沒經驗的我們沒搞砸Party,每個人都吃的很盡興,這樣難忘的第一次請客,就很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