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法世界無奇不有,故事情節總是充滿著驚喜,讓人百看不厭,哈利波特因此風靡全球,以魔法為主題的電影更是多的不勝枚舉,而我最愛看的是電視魔法影集「Charmed」(譯:聖女魔咒),劇中身材火辣、穿著清涼的三姊妹,他們都是具有強大法力的女巫,分別由香儂夏荷演大姊「布露」擁有移動物體的能力,荷莉瑪莉康絲飾演的二姊「拍普」則有凍結時間的能力,還可以療癒傷口,艾莉莎米蘭諾演的小妹「菲比」可以洞悉過去未來。她們在母親過世後,才發覺自己擁有法力,當面臨各種邪魔惡靈來襲,三姊妹願意奮不顧身的拯救無辜,當然依照慣例,在最後一刻,三姊妹總是能逢凶化吉,化險為夷。


其實,一開始是不經意轉台時,會停留下來看這部影集,最主要的原因是大姊這個角色,她正是「飛越比佛利」中飾演阿蘭的香儂夏荷堤,許久不見她的演出,讓我相當開心,加上三位女主角服裝秀般的比美與劇情十足好看,因此,我就成了Charmed的忠實觀眾了。東森洋片台在去年前年連續播映了第一季至第四季影集,培養了一群為數不少的忠實觀眾(像我就是啦^^),後來因第五季尚未開拍,因此,好不容易等到東森洋片終於在上星期三(4/7)播出最新第五季影集囉。


仔細看報紙報導才知道,原來Charmed影集的製作人亞倫史培林是電視圈的「教父」級皇牌製作,過去轟動一時的「霹靂嬌娃」、「朝代」、「飛越比佛利」、「飛越情海」等名劇都是他的得意傑作。哇,「飛越比佛利」也是他製作的啊,也難怪當初會找香儂夏荷堤來挑大樑,之前看「飛越比佛利」時就很喜歡她,可惜她的人緣似乎都不怎麼好,那時阿蘭的角色演到一半不見,印象中看報導是說因為她的私生活很亂,常在劇組鬧事等等。結果,在Charmed中香儂飾演的「布露」仍舊難逃一死,「香濃夏荷堤與艾莉莎米蘭諾針鋒相對等種種八卦傳聞,讓製作人艾倫史培林頭痛不已,於是從第四季開始,製作單位決心換掉當家花旦香儂。」當時覺得很扯,竟然就這樣將女主角賜死,真是替香儂感到不捨。


「第四季改由蘿絲麥高文上陣,劇情則從香濃原本所飾演的大姐去世展開,蘿絲麥高文演被母親遺棄的同父異母小妹佩姬,再次讓三姐妹魔法重現,一起對抗惡魔。」說真的,剛開始看第四季,有相當不適應的感覺,因為靈魂人物大姊不見了,編劇努力的瞎掰硬凹,凹出個同父異母的妹妹,幸而蘿絲麥高文有演技又有臉蛋、身材,劇中她表現出時而迷糊時而俏麗又擁有正義感的個性,為劇情增加不同的趣味與活力,頗受好評,才讓劇情得以往下鋪陳發展。


其實,在面對接連不斷的斬妖除魔中,三位女主角也時常得同時面對感情、親情的考驗,當三姊妹中有人面臨危難時,其他二位總是不顧一切的將姊妹從鬼門關救回來。劇中菲比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與擁有惡魔身份的柯爾相戀,但這麼做會讓三姊妹遭受極大的危險,讓她在親情與愛情中,難以抉擇。這部魔法影集呈現的不只是充滿幻想的魔法故事,更結合童話故事般的情節,滿足觀眾的幻想與好奇,也讓三姊妹經歷常人難以想像的考驗與挑戰,巧妙刻畫出在往往回歸到現實生活後,她們更因患難而見真情的可貴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